Wednesday, June 15, 2011

需要VS 想要

从小到大我们都被灌输
~先满足“需要”,才考虑“想要”
因此我们的往往都是不停的,不断地满足“需要”,
而忽视了“想要”、忘记了“想要”。。。
甚至不敢再想“想要”

坦言这一年我活在“需要”当中,
可是到头来很像什么都没有。。。
到最近才发觉我以前所拥有的全部
都是因为我“想要”的而得到的。。。

问一问自己,
现在的生活是你“需要”的还是你“想要”的?
当年Uncle Lim是“需要”还是“想要”开赌场?
爱迪生是“需要”还是“想要”发明灯泡?
很多各行各业的成功人士到底他们是“需要”还是“想要”成功?
再回来问一问自己应该先满足“需要”还是“想要”你才会比较开心?

很多人认为
“想要”的东西永无止尽,
也不见得“需要”的东西会有尽头。。。
不同年龄层“需要”的东西不一样,
那什么时候才能考虑“想要”的东西?
更不用说得到“想要”的东西。。。

我相信上帝
并不是需要我完成这个人生,
而是想要我创造这个人生。。。

No comments: